公共体育教研部
最新公告
体育部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4541156 
84537126
传真:0431—84541128

首页 > 体育部概况 > 正文

公共体育教研部概况

2018年10月19日 02:41  点击:[]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创建于1988年,20042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是一所本科层次的民办高等学校。学院坐落在长春市风景秀丽的净月经济开发区,建有东、西两个校区。占地面积60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校园与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毗邻,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学院确定了“成功教育”理念,其核心内涵是“人人皆能成功”;坚持“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设有21个院(系),38个本科专业,有专任教师550余人。2009年开始,与东北师范大学在文学、经济学等学科领域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9700余人。

公共体育教研部设立于2004年,在学院领导及张少伟主任的大力倡导下,人文学院体育健身运动蔚然成风,形成了良好的校园体育风气和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教研部由体育教学教研室、群体竞赛教研室、军事教研室和学生体质健康中心组成。

目前教研部具有一支团结合作的管理和教学科研的队伍,任课教师2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和助教15人,外籍教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14人,在读硕士7人。承担着全院本科生公共体育课程、群体竞赛训练工作以及9700余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教学上,公共体育课程从原来7门体育选项课程,拓展到12门,形成了以武术、形体塑身与瑜伽系列课程、户外拓展训练系列课程、小球类系列课程、大球类系列课程、跆拳道、定向越野、保健康复等课程体系。

2009年以来,体育教研部在狠抓青年教师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师技能赛事。在一、二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出版教材4部。

体育教研部在重视公共体育课教学的同时,狠抓运动队建设和群众体育工作开展。现建有田径、健美操、定向越野、篮球、足球和武术6个项目7支运动队常年坚持训练,在省市体育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还设有8个学生体育协会,常年举行各种活动和竞赛,扩大了影响,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东北师大人文学院男子篮球队在0910年度的中国大学生篮球CUBA吉林赛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网站维护:公共体育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11002363号-6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