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备份
体育部动态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课外体育俱乐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9 02:11 点击数:

一、开展课外体育俱乐部的宗旨

课外体育活动是学校体育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课外体育活动包括学生课外自由锻炼和有组织的课外体育俱乐部锻炼两种形式。课外体育俱乐部模式是在教师主导下,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教学活动的延伸,旨在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兴趣、需求和意向的活动形式。为保证课外体育俱乐部实施的质量与效果,课外体育俱乐部拟采取选修课的形式,由体育教研部统一安排时间、场地,在教师的指导下,调动学生社团组织、管理的能动性,为学生提供充分的自由锻炼时间和空间,实现课外体育俱乐部组织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二、课外体育俱乐部项目

为促进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课外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根据学校安排,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课外俱乐部活动将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正式启动,项目有: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攀岩、跆拳道、轮滑俱乐部。由于课外体育俱乐部的场地设施条件限制,每个俱乐部的参加人数有限,预报名的同学请尽快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进行报名。

二、报名对象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

三、报名时间:

20154815

四、报名流程:

1、加入体育俱乐部群:QQ163868921

2、下载报名表,填写基本信息选择项目在所选报名对象方框内打“√”

3、打印报名表并报送至公共体育教研部吴佐  老师处

地址:西校区田径场一楼101

联系电话:18844148188

五、课外体育俱乐部具体要求:

(一)每位学生可以选择1个课外体育俱乐部参加活动。

(二)每位学生每学期参加课外体育俱乐部的次数不能少于10次。

(三)选择成功后,参加课外体育俱乐部的学生,必须规定时间到所选俱乐部指定地点报到上课,俱乐部指导老师要核实名单。



六、2015公共体育教研部学生群体活动安排

1.4月中旬组织女子足球赛。

2.5月中旬院系单人跳绳对抗赛。

3.6月上旬8001000米争先赛。

4.攀爬障碍,阳光长廊挑战赛。

5.9月中旬院系达标争先赛。

6.10月中旬院系男子足球赛


公共体育教研部

201547